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中国林科院生态所(盐碱地中心)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作者:吴亚琦  时间:2024-03-05 13:55:29  来源:未知

 2024年中国林科院所(盐碱地中心)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将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开展。综合考核工作按照我单位发布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盐碱地研究中心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执行。现对我中心2024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查

按照中心招生工作人员的要求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等材料进行身份验证,并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

二、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分为:英语和专业课笔试和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英语和专业课笔试:

笔试时间:320日上午9:00-12:00,后续将由中心招生工作人员与考生联系确定具体事宜。

英语和专业课笔试采用闭卷形式,每科时间为1.5小时,每科总分100分。

(二)面试由导师团队与专家组考核:

面试时间为320日下午2:30分开始,具体地点和形式将由各中心招生工作人员通知,现场需查验考生身份证件原件、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考核评价内容:基础学业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水平、攻读博士研修计划、是否具备攻读博士潜能以及考生心理健康、综合素质等方面。

2、考核形式:考生进行25分钟PPT个人陈述(PPT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硕士学习成绩、硕士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及创新点、参加科学研究情况及主要成果、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最新进展的了解和看法、博士期间研究工作设想与计划等),并根据考核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答辩时间每人不少于10分钟。

三、考核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

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英语+专业基础)/2×30%+导师团队考核成绩×40%+面试成绩×30%

考核成绩的公示时间为:321-27日 ,考生的考核成绩在我所(中心)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五、纪检监督

投诉与申诉:010-62889058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058

七、其他

(一)考生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等材料参加考核,并主动配合身份核查。

(二)考生要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工作人员关于考试考场的候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试考场秩序。

(三)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笔试前现场提交。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在综合考核工作正式开始前,我单位将安排专人联系考生,与考生确定考试时间、地点等事宜。

(五)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六)本通知自下文之日起执行,由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中国林科院生态所(盐碱地中心)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