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华新研究员率团访美作者:  时间:2019-12-27 14:35:46  来源:

张华新研究员率团访美

20171022-31日,由中心主任张华新研究员任团长,武海雯助理研究员和东营林业局乔来秋高级工程师任团员的出访团顺利完成访问美国纽约州Sheffields Seed公司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任务。

此次访美,是执行国家林业局948项目“优质多抗耐盐碱景观植物及其配套栽培技术引进”的出访任务。出访团于1022日出发,23-24日访问位于纽约州的 SheffieldS Seed 公司及其种子园,了解公司在树木种子收集和保存方面的技术,洽谈在耐盐碱植物领域的合作潜力和合作方式;并在SheffieldS Seed 公司总经理Richard Sheffield先生陪同下到康奈尔大学的树木园、植物园、科研温室,及 Taughannnock Falls Robert H. Treman两个州立植物园实地调研,了解美国东部地区森林资源及主要树种的保护、利用和发展情况。1025日飞往克罗拉多州立大学。1026-29日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农学院土壤与作物科学系Joe Brummer教授、Patrick F Byrne教授、Jim Ippolito 教授、Allen Andales 博士以及园艺系Jessica Davis主任、Steven Newman教授等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了美国克罗拉多州及其周边地区盐碱地的形成、利用、防治及耐盐碱植物的筛选、植物耐盐、耐旱等特性的生理机制等问题。双方在耐盐碱草本植物的研究上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在Yaling Qian教授的陪同下,访问团到克罗拉多大学园艺系科研温室、克罗拉多苗圃、丹佛植物园及道路融雪剂盐害防治项目实施地实地调研,在主要综合抗逆植物的收集、保护、筛选、培育、利用及盐碱地生物治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1030-31日离开美国,返回北京。

  此次出访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美国植物种质资源的丰富度、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和管理、科研机构和试验场地建设和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及科研技术、科研管理体系等各个方面都给每个团员都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每个方面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和引进的东西。

通过这次出访,中心与美国克罗拉多州立大学及SheffieldS Seed 公司在耐盐碱植物的研究和引进、盐碱地生态修复和治理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结成了合作伙伴,这将为中心在这个领域的更深入研究与探索奠定了国际合作的基础,也为中心国际合作平台的建立与发展开创了良好的开端。(武海雯 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