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翅果油树系列新品种通过专家现场实审作者:  时间:2020-08-26 09:38:50  来源:

近日,国家林草局新品种办公室郭文英带领专家组成员莅临山西省绛县,就国家林草局盐碱地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华新主持培育的翅果油树系列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实审。

专家组一行现场查验了翅果油树基因库,对翅果油树系列新品种进行了详细审核。张华新研究员汇报了翅果油树系列新品种培育的过程,及其生长、形态、物候和分布特征。经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张华新研究员主持培育的中翅-1、中翅-2、中翅-3属于翅果油树新品种具有鲜明的新颖性、稳定性和一致性,通过了上述3个新品种的现场实审。

翅果油树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并编入世界自然和自然资源保护国盟ⅣCN植物白皮书。3个翅果油树新品种的成功培育,对于翅果油树的保护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