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盐碱地中心职能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作者:武海雯  时间:2021-06-02 16:35:42  来源:原创

2021年5月26日,盐碱地中心职能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组织开展“学党史 念家书 读原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启动会,中心党委书记陈军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丞主持,

每位党员现场分别朗诵钱学森、李立三、向警予、任弼时、毛泽东等人的红色家书,感受这些在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上做出巨大贡献的前人们寄予文字间的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和对革命坚定的决心。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领会学习党史的精髓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读书班活动结束后,职能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党史故事会活动宣讲活动,陈军华作以“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为主题的宣讲。他指出,“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并带领大家对这段历史进行了回顾。

通过集中学习,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创新精神、奋进精神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在政治思想上又有了新的进步。(武海雯/职能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