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盐碱地中心职能党支部召开党史故事会—纪念共产主义播火者李大钊烈士作者:武海雯  时间:2021-04-16 15:38:14  来源:原创

2021年4月14日,盐碱地中心职能党支部召开党史故事会,由党支部书记邓丞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烈士的英雄事迹。中心党委书记陈军华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邓丞通过对大量历史资料的收集和梳理,向支部成员系统介绍了李大钊为救国救民上下求索,为传播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奋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李大钊烈士的生平及历史贡献,深情缅怀先烈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革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并结合相关历史事件和自己的感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李大钊烈士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党史故事会结束后,结合李大钊的事迹,支部成员又进一步对同时期内其他革命“播火者”和革命斗士的事迹,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并对下一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文:武海雯 图:赵建宇/盐碱地中心职能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