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简介 > 正文
白刺属首个新品种“金灿”通过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现场审查作者:  时间:2019-07-31 10:40:16  来源:

810-11日,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我中心耐盐碱植物遗传改良研究团队领衔培育的白刺属首个新品种金灿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进行现场审查。

审查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室内鉴定、听取汇报的方式对金灿三性和测定过程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该新品种与对照相比,具有果实黄色亮丽、花期较晚等特性,且经过多次扦插繁殖,在群体内和不同批次间表现出一致性与稳定性,完全具备了植物新品种所需的三性要求。

金灿是在甘肃省张掖地区发现的一株白刺属大白刺变异植株,经过7年的培育和田间测定,最终通过了植物新品种三性的现场审查。该品种具有鲜亮的黄色果实和良好的耐盐碱能力,是盐碱地区植被构建的理想造林绿化品种



现场审查汇报

新品种“金灿”

对照大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