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暨首届盐碱地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作者:  时间:2017-11-23 10:48:41  来源: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探讨盐碱地治理重大学术问题, 20171120-21日,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暨首届盐碱地学术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天津市农委副主任、天津市林业局局长张宗启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来自全国约70家企、事业单位的近16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黄坚为主任委员、陈奇凌等11人为副主任委员、张华新为秘书长的盐碱地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

会上,以盐碱地生态修复与植被构建为主题,特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杨劲松研究员、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张浪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志春研究员和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张华新研究员作专家报告,内容包括我国盐碱地的治理利用与质量提升、城市困难立地生态修复技术暨华东滨海盐碱地造林实践、东北松嫩平原土地盐碱障碍与利用途径、耐盐碱植物选育与盐碱地生物改良实践等。来自清华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山东立业大学等高校专家,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浙江省亚带热作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水蔬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盐碱地治理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代表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1日,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有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主持的滨海盐碱地改良示范工程。

此次会议反响强烈,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的成立,对于团结、聚集盐碱地治理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盐碱地治理领域多行业、多部门、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盐碱地治理科技水平,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海雯 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