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盐碱地中心研究生在第八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中获奖作者:  时间:2021-05-20 12:00:52  来源: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工程绿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2021年4月17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所有会场均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同步通过易修复学院云学堂进行线上直播。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为广大学子做了题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原理与应用”的特邀大会报告,进一步激励广大莘莘学子为我国生态修复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论坛以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固废处置与生态修复资源化利用、盐碱地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边坡绿化与生态修复和典型脆弱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为议题,旨在激发当代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创新研究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促进我国生态修复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发掘和培养潜力人才,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同时搭建探讨科研成果、分享研究经验、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并拓展各大企事业单位选拔人才的渠道。

我中心有黄安瀛、王杰、常卓3位硕士研究生入围决赛,她们分别以 “西伯利亚白刺响应盐胁迫NsCBL与NsCIPK家族基因的分析与鉴定”、“滦河口盐碱区土壤环境因子及其与植物群落关系研究”和“一种评价植物耐盐性的方法”为题,在现场做了汇报和答辩。经专家评委们的打分,大会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其中王杰获得了一等奖,黄安瀛和常卓获得了二等奖,交流分享科研成果的同时也激发了盐碱地中心学生的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