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三名博士首批入选“河套地区盐碱地林草植被构建和生态修复博士研究工作站”作者:武海雯  时间:2020-03-19 15:47:27  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提升河套平原盐碱地科学改良和生态修复的科技支撑能力, 进一步加强林业科技平台建设,促使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由巴彦淖尔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申报的“河套地区盐碱地林草植被构建和生态修复博士研究工作站”于2020年3月13日由巴彦淖尔市科技局批复成立。我中心张华新、武海雯、朱建峰三位博士作为首批入选博士进入工作站。

        该博士研究工作站将引进盐碱地生态修复相关林草植物耐盐碱机制研究、盐碱地改良技术研究、盐碱地修复生态环境研究等方面的高水平科技人才,与当地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重点攻关河套地区盐碱地林草植被构建和生态修复中的理论和技术难点。通过引进人才的带动作用,提高巴彦淖尔市林草系统的科研创新水平,推动河套盐碱地生态修复和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我中心三名博士首批入选是对我中心近几年来在河套盐碱地区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中心与巴彦淖尔市科研部门合作科研的深化。借助这个平台,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以河套地区为核心的西部典型盐碱地林草植被构建和生态修复研究网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