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盐碱地研究中心研究生在第七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暨“易修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作者:杨秀艳  时间:2019-10-22 16:44:11  来源:原创

    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工程绿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共同主办,第七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暨“易修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1010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校一百一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到会致辞,彭苏萍院士做了特约报告。

论坛旨在激发当代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研究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促进我国生态修复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发掘和培养潜力人才,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同时搭建探讨科研成果、分享研究经验、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拓展各大企事业单位选拔人才的渠道。

本次论坛共收到参赛作品92件,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通过初选共有67位选手入围进行现场演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盐碱地研究中心支晓蓉、王杰和常卓3位硕士研究生入围决赛,她们分别以“我国北方常见园林绿化树种耐盐碱性评价体系构建”、“滦河河口盐碱地区适生植物区系分析及多样性研究”和“我国北方滨海盐碱地常用园林绿化植物的耐盐特性及其景观价值评价”为题做了现场汇报。通过评审委员会专家打分,大会最终评选出一、二等奖和“易修复之星”三个奖项,支晓蓉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易修复之星”奖,其他两位同学获得了论坛优秀奖,展现了中国林科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