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8年盐碱地中心共获两项国家自然基金作者:  时间:2018-09-03 23:21:32  来源:

据国家自然基金委近期公告,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我中心共获资助2项,均为面上项目,分别为“西伯利亚白刺耐盐碱代谢机理及关键耐盐碱基因调控特征研究”(张华新)和“基于源汇景观格局流域水土流失评价与优化调控”(王计平),资助直接经费120万元。盐碱地中心科研人员为5名,今年申报3项基金项目,获批2项,命中率达到60%以上。

国家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现已成为衡量科研单位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盐碱地中心一手抓应用性研究,一手抓基础性研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应用性研究强调多产出专利和品种,仅一年来申报各类专利6项,新品种7个;基础性研究重视国家基金的命中率,除了组织好申报工作以外,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并在项目选题和文本撰写上进行针对性指导,为成功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