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盐碱地中心党委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作者:邓丞  时间:2021-08-13 15:44:13  来源:原创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28日,盐碱地中心党委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党员领导干部将党课活动。

在庄严恢弘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盐碱地中心党委书记陈军华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领导班子为党龄逢5年整数倍的三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生日贺卡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学习读物。三名党员同志也饱含深情地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向党表白,表示要在推进盐碱地生态保护修复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政治生日活动结束后,盐碱地中心主任张华新作题为《学习毛主席著作,领悟中共党史》的专题党课。党课以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为主线,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这一历史阶段的成长历程。

党课强调,学习党史要认真学习经典文献,学原文、读原著,把自己带到当时的历史条件和历史阶段中,仔细体会,才能抓住核心和精髓。学习经典原著不仅要学历史、学精神,也要学文风、学逻辑、学方法,党的理论博大精深,凝聚了各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智慧,是指导我们学习、工作各方面的利器,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在经典著作中学习党的发展历程,能更好、更准确的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邓丞 武海雯/盐碱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