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Muhammad Saqib副教授来访盐碱地中心作者:武海雯  时间:2019-10-21 16:08:01  来源:原创

    20191013-17日,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盐碱地中心邀请,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副教授Muhammad Saqib来访,执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际科

技创新合作能力建设项目”子项目“巴基斯坦盐碱地修复领域专家讲习交流”任务。

     Muhammad Saqib副教授长期从事耐盐碱植物耐盐机制、优良种质选育及盐碱地生物改良研究,具有深厚的盐碱地生态修复研究基础和经验,尤其擅长抗盐碱、抗干旱作物基因型筛选和特征研究。现任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土壤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德国、日本、瑞典等国科学基金会成员,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1014日,Saqib博士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和山东省科协主办的“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暨泰山科技论坛”,并作了题为“Salt affected land resources - Potential and prospects of rehabilitation”报告,介绍了巴基斯坦在盐碱地改良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加深了国内研究者对巴基斯坦相关研究的了解。

1015日,Saqib博士到我院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内的中国林科院黄河三角洲综合实验中心野外试验站和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的野外试验基地调研,并与中心科研人员就耐盐碱植物资源收集、保存、优选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1016日,Saqib博士与盐碱地中心科研人员进行学术研讨,双方就中巴两国在耐盐碱植物资源种类、数量、分布及耐盐碱能力,植物耐盐碱生理、分子机制,盐碱植物应对盐碱胁迫的适应性机制、优良耐盐碱种质筛选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未来双方可开展合作的领域、方式及机制等进行了讨论。

1017日,双方经过讨论和商议后,确定中国林科院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初稿,并约定进一步合作方式。下午Saqib博士返回巴基斯坦。

此次,邀请Muhammad Saqib副教授来华进行学术交流,为中巴两国学者相互了解、相互促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5天的深入交流,双方在耐盐碱植物资源利用、植物耐盐生理和分子机制、优良耐盐碱植物选育等相关领域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草拟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国际合作奠定基础。

Saqib副教授在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暨泰山科技论坛上作特邀报告

                                              Saqib副教授在中国林科院黄河三角洲综合实验中心野外试验站和野外试验地调研

 

 

Saqib副教授与盐碱地中心科研人员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