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常洪友到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作者:  时间:2014-04-21 00:00:00  来源:

为深化天津市与我院的合作,落实中心建设项目计划,2014417日上午,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常洪友带队到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指导调研。

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金田、天津市林业局党委书记王宜民、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局副局长王勇、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吕福旭等陪同调研。常洪友副书记一行视察了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科研实验楼和综合业务楼两个在建项目单体以及施工现场办公室等条件设施。

座谈会上,常洪友副书记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张华新主任有关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介绍,对中心建设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心未来发展蓝图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中心的发展与目前亟需解决的困难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市农委将与滨海新区农业局协调解决中心建设项目资金缺口1100万元,保证中心竣工后正常运行;二是,深化天津市与我院的合作,共同推进我院与天津市共建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争取天津市编办设立“天津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与盐碱地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解决中心科技与管理人员落户天津滨海新区的问题,为中心发展铺好中央与地方支持的路子;三是,进一步探讨与天津市滨海耐盐碱植物科技园区的合作方式,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更好地为天津市林业生态建设服务;四是,争取建设市级、部级、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级良种基地,并申请把天津市滨海耐盐碱植物科技园区提升为国家级科技园区。

参加调研的还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农业服务中心荣万成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业局副处长尚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