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盐碱地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暨党建学习专题部署会作者:邓丞  时间:2021-05-18 16:50:34  来源:原创

5月10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陈军华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的专题党课,并对当前的党建学习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党课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深刻含义和重大价值为主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地位、伟大意义以及历史价值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决定性成就和目标如期实现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陈军华指出,面对我国现有的15亿亩盐碱地,在提高森林覆盖率,助推城镇化建设,保护18亿亩耕地红线,以及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等方面,对我们来说都是机遇。中心应该切实增强新时代林草科技工作的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林草科技整体水平,切实肩负起林草科技创新,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困难立地综合治理国家队的使命,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课后,盐碱地中心召开了关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和院分党组书记叶智、纪检组组长周戡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盐碱地中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按照工作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排查重点及责任分工,对可能存在的违规事项进行全面深入地自查自纠。同时在全体职工范围内,组织签订《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使法纪意识深入人心。(邓丞/盐碱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