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营市市长陈必昌到中国林科院黄河三角洲综合试验中心调研林草科技创新工作作者:邹荣松  时间:2021-05-11 16:49:14  来源:原创

5月4日上午,东营市市长陈必昌带领东营市市直有关部门和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到我院黄河三角洲综合试验中心调研林草科技创新工作。

陈必昌在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试验中心建设情况和科研成果“乔柽1号”、“华健榆”等耐盐碱植物新品种在东营应用推广情况,对试验中心在东营生态建设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持续加大在东营市的科技投入,为黄河三角洲地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陈必昌还十分关心试验中心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示范区要及时解决科研人员的日常生活困难。

2017年原国家林业局批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黄河三角洲综合试验中心建设项目,总建设面积846亩,其中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的446亩黄河站野外试验基地,已建成科研生产车间633.9平方米,科研试验与示范温室1456平方米,以及400亩科研示范用地的水利和配套工程。自2019年投入使用以来,主要开展了耐盐碱植物种质资源收集、植物耐盐碱生理机制、植物耐盐碱筛选及新品种培育技术、优良耐盐碱植物新品种快繁技术、盐碱地生态修复技术与模式等研究,同时积极参与东营市林草生态建设,在东营市推广“乔柽1号”10万余棵,建设柽柳生态岛500亩,建设盐生植物园125亩。(邹荣松/盐碱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