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中国林科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盐碱地中心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者:邓丞  时间:2021-02-01 15:41:33  来源:原创


1月26日下午,按照院分党组安排,盐碱地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到会指导,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和院人事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盐碱地中心党委书记陈军华主持。

盐碱地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在2020年11月初,共开展28人次谈心谈话,在2021年1月11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共梳理意见建议主要问题4大类14条意见,并对相应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了统一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陈军华代表盐碱地中心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中国林科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详细部署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围绕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储富祥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盐碱地中心要深入探索发展动能,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强化担当,克服当前三地办公带来的各种困难,弥补发展基础的“先天不足”。储富祥代表院分党组对盐碱地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好政治方向,发挥好政治功能,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合理定位、把准学科方向,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积极探索机构运行机制,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成功经验;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主动对接新形势新要求,强优势补短板;四是要增强担当意识,认真研判未来的挑战,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探索谋发展,切实做好学科建设、团队建设、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工作。(邓丞/盐碱地中心)